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校友——陈芳
2018-12-31 17:26     (阅读:)

优秀校友——陈芳

陈芳,女,重庆人,2003年9月至2006年6月就读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在校学习期间因为好奇报名学习了美容, 第一次接触到美容行业。那时她只有利用中午或者下午的时间学习做美容,平常就只能找寝室的同学做模特,当看到同学们在她的付出中变得美丽起来,他也很开心,渐渐的她就喜欢上美容,并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2006年6月,她和一个同学怀着开创美好生活的愿望离开学校来到重庆,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举目无亲,身上所剩的钱也只够住地下室,晚上她给妈妈打电话,诉说着心中的恐慌和孤独,说着说着她们都哭了,有一种不知道前路在何方的茫然。当天她们在报纸上的一个角落找到了一家美容院,第二天,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给美容院打了电话,正好这家美容院需要美容师,她终于找到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并且还有学习的机会,当时她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

怀着对生活的感恩之心,她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处处为顾客着想,很快赢得了老板和顾客的喜爱,说来也怪,一事顺竟百事顺,这家美容院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效益也越来越好,短短两年里她们各自也有了几万元钱储蓄。由于种种原因,2008年2月她决定离开当时打工的美容院,并在2008年 3月与人合伙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美容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等到自己做了老板,才真正知道创业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美容院开业的时候,工作非常的辛苦,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自己既是老板,也是美容师,不仅要接待顾客,还要处理社会上的各种关系,对刚毕业不久的她们来说每一天、每一件事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美容行业并不是外人看到的那样光鲜漂亮,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个行业鱼龙混杂,造成人们对美容院有一种天生的戒备,除了一些很大、很知名的美容院,一般的美容院想要顾客自己上门来,并且还有回头客,那真的不是外人所能体会到的难。作为这个行业的新手,她们毫无优势可言,除了周到、细致、殷勤的服务,她们还能够做到的就是对顾客真正做到了像对自己的亲人,不仅仅把她们当成消费者,去想她要买什么,她要消费什么,她能带给你多少收益,而是要把她当成自己的姐姐、妹妹甚至是自己的父母,把她们真正当成上帝,爱她 想她所想的,做她要做的,从内心感谢她们,感恩生活。

    正是怀着这种感恩的心态,她们的事业逐渐走上了正轨,美容院的生意一天天好起来,生活也一天天好起来了。现在她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这一切固然有她自己的努力,但她仍然想感谢当初陪她一起走过孤单的朋友、合伙人、顾客、启蒙老师,感谢教会她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的学校,是你们让我在这个城市站起来,是你们让我开创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