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校友——成波海
2018-12-31 17:25     (阅读:)

优秀校友——成波海

成波海同志,山东东营人。1999年9月-2002年6月就读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该同学在校学习期间,能够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日常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学习勤奋得法,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是一名综合素质优秀的大学生。

2001年7月17日-2002年3月在浙江温州中国路易诗兰服饰有限公司实习,任企划部平面设计人员,平均月薪1200元,主要负责公司国内各专卖店广告宣传工作,其中包括公司内部形象规范、产品内外包装、店厅设计、POP广告制作、导购员培训以及开业扶持等。其间他自学了室内装潢以及营销方面的初级知识,2002年度由公司选派到北京清华大学接受为期15天的营销管理与策划培训。

2002年6月返校办完毕业手续后,回实习单位任形象策划总监(即企划部主管),月薪1400元,8月份调到面料开发分公司上班,参与面料的设计开发,并负责面料的形象展示工作。

2002年9月-2003年3月任浙江温州罗夫罗伦服饰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企划部经理,月薪1800元另加200元补助,主要负责公司国内专卖店设计、制作、安装等工作。

2003年3月-2003年10月任公司营销总监。2003年10月,在家人支持下,将20万元购房款入股广州一品牌化妆品公司,从此,走上自主创业之路。经过一段时间的积储与发展,于2005年8月8日正式注册温州圣狄威顿服饰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独立法人),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工作服(西装)和团购的设计、开发、加工,并同时注册“圣狄威顿”中文、英文商标。2006年着手于毛衫的开发设计生产,经营业务由销售工作服扩展为毛衫及西装的贴牌加工和自有品牌的批发,年底在河南鹤壁市和陕西西安市创办了两家分公司。2007年9月在香港注册意大利圣狄威顿服饰(香港)有限公司,积累资金,准备明年中旬启动全国品牌连销店营销业务。创业方向定位在专心致志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及销售。现今,他在温州的总公司有工作人员9人,其中本科学历3人,专科学历3人,中专学历3人。鹤壁分公司员工8人,其中大专学历3人,中专学历3人;西安分公司员工4人,本科生1人(高级服装工程师),专科学历1人,中专学历2人。2006年仅服务于国企事业单位工作服团购业务量达160多万元,为国家提供税收12万元,固定资产投入60万元。

成波海的成才、创业历练大致有三个阶段:一是过好大学生活,奠定未来基业。在校三年间,他目标明确,自加压力,作业比别人多做,好书比别人多读,实践比别人先行,课外与课内一样认真,为毕业后创业作好了三种心理准备:经受困难的吃苦心理,接受挫折的不馁心理,收获成功的不骄心理。二是为创业者打工,积累创业资源。他先后以主人翁精神为多家创业者打工,也曾与人合伙经营服饰、广告产品业务。此间主要为独立创业积累知识、经验、信息、资金及人文力量。三是瞄准市场方向,步入行业创业。在有了一定的精神、物质储备以后,他抓住服装消费市场追求时尚、美观、优质的价值取向,及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温州圣狄威顿服饰有限公司,先后与温州、上海、广州十几家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共同设计、开发、生产自己的品牌产品,主要有西装、茄克、毛衫、衬衫、休闲裤等,实现了第一次创业目标。

他的创业体会可概为以下几句话:

1、在校学习专业,基础要实,幅面要宽;

2、准备要充分,条件不成熟不能贸然行事;

3、不能投资自己不懂或把握度较小的行业;

4、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不断扩展自己的人脉,不断地为创业动力机充电;

5、建立属于自己的团队比积累资金更重要,诚信为本,虚怀向下,方有合作伙伴;

6、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域创业成功机率较高,但不能吃苦耐劳,就没有成功的机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