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校友——肖雅琦
2018-12-31 17:24     (阅读:)

优秀校友——肖雅琦

她的高考成绩原本可以上二本高校,却选择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很多人说她是“弃本从专”的傻子,她只是淡然一笑,没有任何争辩,因为她知道她要去哪里,她在做什么。她就是肖雅琦,女,云南玉溪人,现就读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医疗美容技术专业,任雅琦美容美体养生馆董事长。“不高的个子,瘦弱的身躯,却可以爆发一种惊人的力量。”这是大家对她的评价。

一.勤奋求学路

2010年9月,她从云南千里迢迢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涯。从踏入校门之前,她就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方向,因为,弃本从专的她,比谁都更清楚此行的意义。

每天,在校里校外,大家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一阵匆匆的步伐。按她的话来说,自己的时间是以秒来算的。当别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她已经学习了很长时间,或已经晨练结束;当别人睡觉了,她还在台灯下埋头学习或整理工作;当别人逛街闲聊时,她在参加各种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她身兼八职:护理系团总支纪检部部长 、美容报编辑、湖北职院义工社副社长、武汉城市圈志愿者联盟副主席、湖北职院新闻中心记者、湖北职院广播台播音员、湖北职院辩论口才协会演讲部部长、雅琦美容创业工场董事长。她对工作认真负责,胆大心细,出色地完成各种任务。成绩名列前茅,荣获“甲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各种比赛活动获得佳绩,她以一种奔跑于天地之间的姿态,一种开拓的精神,火热的激情,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庆建党九十周年”演讲比赛第一名;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第九届女生风采大赛第一名;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红色经典”朗诵会第二名;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一名;

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三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第三名;

在高级美容师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第四届四季康美杯”美容化妆技能大赛中,荣获新娘组第一名;

湖北职院校庆60周年征文二等奖;

孝感市“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颂歌献给党”演讲比赛三等奖;

孝感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肖雅琦是一个综合素质较强的学生,这与她平日时刻为自己充电,勤奋好学是分不开的。面对大家羡慕的目光,她只是淡然一笑:我只是比较努力而已,一起加油吧!

二.对美容情有独钟

很多人不明白肖雅琦为什么放弃二本高校,而选择了高职院校,选择了美容专业,而又是怎样的原因,让这个女孩可以整天忙碌于学习、工作、比赛、活动之中,却乐在其中,不知疲惫。其实,她的心中有一个理想:我要创业,要成为美的使者,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美丽和幸福。

肖雅琦家人从商,从小她就帮着家人打点生意,这也培养了她喜欢挑战,不怕冒险的性格。马云、俞敏洪、李嘉诚的创业故事也给了她很大的影响和激励,使她萌发了创业的念头。后来,了解到美容行业的发展现状,肖雅琦想,如果我从事美容行业,可以帮助他人调理亚健康问题,让别人获得健康、美丽和幸福,而只有国民身体健康、精神向上,才能有良好的状态为国家工作,为社会做贡献,无形中便为提高我国软实力以及国际竞争力尽了一份力。而且美容是中国居民第五大消费热点,可以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美容是一个伟大的事业啊,它是爱国、强国的一种表现,我想在美容行业创业,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于是,高考后,肖雅琦毫不迟疑地选择了医疗美容技术专业。

来到湖北职院后,肖雅琦加入了义工社,参加了很多义工活动:“爱心捐物”、义务卖报、看望空巢老人、帮扶尿毒症患者、为患癌症的老师募捐等等,肖雅琦感到:有很多人需要帮助,自己应该尽更大的力量。参加义工活动的经历,更坚定了她心中的理想信念。

后来,她便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给认识的女性师长和朋友美容护理,每次收取一定的成本费,再用这份兼职挣的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比如给空巢老人买营养品。就这样,肖雅琦坚持了一年多,同时,她将美容专业志同道合的朋友集结起来,构建了自己的团队。

三.梦想照进现实

在一次湖北职院义工社会议中,肖雅琦了解到,义工社服务项目中有公益创业这样一个项目,于是便向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上交了创业申请书,后来,她的创业项目通过审批。从此,肖雅琦便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培训楼里,投入了兼职钱、压岁钱、奖学金等,开始筹建雅琦美容美体养生馆。

摆在眼前的第一个问题是装修,有人建议请一个装修公司承包,这样就少操心了。肖雅琦想,目前资金有限,能节省就尽量节省。于是,她便自己学起了装修的知识,自己设计了装修风格,奔走在各建材市场间,虚心地请教,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装修起创业基地来。

   为了尽量节省开支,肖雅琦带领团队亲力亲为了很多事。在创业基地的窗户玻璃上,有一层很厚的黄色胶膜,特别影响美观,家政公司开价五百元帮忙清洗,肖雅琦觉得没有必要,可以自己处理,但是这层黄胶膜十分难以清除,水洗不掉,酒精洗不掉,汽油也洗不掉,最后,她们是用刀刮掉的,尽管手磨出了血泡,但大家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因为她们觉得,一起征服了困难,是一件特别有价值的事。

回想起装修那段日子,肖雅琦打趣地说:“记得当我去建材市场问询材料问题时,店家都不以为然,以质疑的眼光看着我,当我签下订单时,他们才意识到我是一个有价值的客户。自己没有接触过装修,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那段日子很辛苦,每天六点起床,夜里二、三点才睡觉,但是看着创业基地一点一滴的变化,都暖在心头。”

除了装修这样的硬件设施,软件也不能落,在装修的过程中,肖雅琦对当地的美容院进行了市场调查,以便给自己定位。同时,她还规划了创业基地的战略、目标,制定了规章制度,学习美容师团队管理、顾客管理和店务管理等知识。

四.美丽天使在努力

生活在中华孝文化名城,受到义工活动和校文化的熏陶,肖雅琦决定将孝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雅琦美容美体养生馆是集孝文化、中医养生、营养健康、公益创业为一体的女性美容护肤美体养生中心,是一个让顾客放松身心、提升气质魅力的高雅之地。顾客的一部分护理费用将用于公益事业,肖雅琦说:“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美丽和幸福,将是我毕生追求的事业。”

雅琦美容美体养生馆目前的服务项目有:面部护理(包括美白、补水、祛痘、祛斑、去皱),肩颈护理,眼部护理,精油开背,全身经络疏通(包括背部、手臂、腿部、腹部)、刮痧疗法、中医拔罐、香薰耳烛疗法、熏蒸、足浴、化妆等。有美容师七人(均获得高级美容师资格证),企业固定资产3.5万元,占地约两百平米。

雅琦美容美体养生馆虽起步不久,但是这里有热情周到的服务、专业扎实的技术、具有凝聚力的团队、学校的支持平台,相信它会越走越好。

五、创业者的创业感悟

1、生活、学习、工作都不能漫无目的,学会规划,知道自己要去哪里,路在何方。

2、要有“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时刻为自己充电,机会青睐于有准备的人。

3、坚持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为理想而奋斗。

4、培养顽强的毅力,抗压能力和较强的心理素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5、要勇于实践,敢于冒险,在学中干,干中学。

6、合理定位,科学管理,精心经营。

7、要将小我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去考量,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

雅琦美容美体养生馆虽起步不久,但是这里有热情周到的服务、专业扎实的技术、具有凝聚力的团队、学校的支持平台,肖雅琦带着她的团队,在创业的征途上探索健康、美丽、幸福之路,力求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更加优质的生活,她坚信,只要方向方法正确,不断努力,养生馆一定会越走越好,也会让更多的人受益,为社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