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校友——刘彦军
2018-12-31 17:22     (阅读:)

优秀校友——刘彦军

刘彦军1980年10月山西1999年9月至2002年7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应用专业学习99612班学生(班主任余丽)2004年9月至2004年10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乌克兰分校MBA课程学习2009年至今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读2002年7月至2004年9月,任华北电力大学产业集团办公室主任,期间负责网络开发、宣传,协助华北电力大学成功申办国家级科技园,并成立了华北电力大学产业资产管理公司,对下属企业进行了重组、改制。获得华北电力大学2003年度优秀员工。2004年10月至今,华北电力大学培训学院,国际培训部副主任,组织开发了多期风电、核电、特高压等居全国领先水平的培训项目。输出电力行业2000多人次出国考察学习。协调并成功申办2008电力行业节能排高级研修班,期间,国际部培训合同额年均1100多万元以上,利润400多万元以上。

2002年7月份,我毕业了,伴着祖国经济腾飞的大好时候我也加入找工作的大军中,离开学校我没有回家,怀着对大城市的向往,拿着一学期省吃俭用省下来的二百快钱,踏上了北上的列车,来到了计算机专业学生心中的圣地“中关村”。来到北京对于我这个农村的孩子来说,什么都是那么的新奇,但我来不及关注周围的一切,立马早出晚归的投入到了一场一场的招聘会中。虽然在来以前我也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还是被残酷的现实把我打的一败涂地,招聘会上如山的名校学生简历,我投宿老乡的眼神和我身上的寥寥无几的生活费,使我怀疑我的选择,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慌张过后,我重新冷静下来重新定位,需要解决的是基本生活问题,需要在这个大城市生存下来。我重新回到了招聘会中,不在问单位是否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待遇是否过了我的心理底线。就在我一次次失望的时候、就在我身上就剩二十快钱的时候,一所高校的下属公司也许被我的真诚和对计算机网络独特的理解和认识所打动,向我敞开了大门。月薪800,我没有拒绝,我也没有资本拒绝,虽然这是个高消费的城市,但800元可以解决我燃眉之急。第二天我准备上班了,我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工作中要比别人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通过我真诚加倍的努力和谦虚的学习态度,三个月的时间,老板改变了最初招聘这个岗位的初衷,就是一简单的pc维护员。我开始负责起了公司办公室一半的工作,包括建立公司的信息化建设、设备的采购、公司的接待等工作。当然报酬也是800的好几倍了。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年,在这一年里我没有闲着,因为公司所属是国家重点大学,所以公司里全部是高学历人才,我是一个不满足现状的人,所以等我熟悉了周围的环境后,利用公司所在办公场所是在高校里的有力因素,我下班后就经常去学校的各个教室里去旁听,去学习外语,补计算机专业课。功夫不负有心人,04年公司选派年轻后备人才去国外进行管理课程学习,我在激烈的竞争中,靠着平常学习的积累,幸运的成为其中的一员。虽然在国外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但对我后面人生的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国外的生活,让我改变了世界观,让我开了眼界,更让我增长了知识。04年下半年,学校成立培训学院,我凭着良好的沟通能力顺利通过应聘当上了培训学院国际培训部的副主任,负责市场开发。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五年,这五年我除了努力的工作,就是感觉到自己知识的缺乏,所以我利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在09年时候顺利考取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再一次进行充电,为以后发展做好准备。

回想我毕业的这个就业历程,我认为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不要放弃任何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机遇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通过自己不段的努力学习来发现它,抓住它。在这七年中,感慨成千,苦中有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没有母校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