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校友——王星
2018-12-31 17:21     (阅读:)

优秀校友——王星

王星,男,19岁,汉族,湖北省云梦县人,共青团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物业管理专业2007级学生,现任孝感市龙武跆拳道馆馆长。

作为一名实习期的大学生,他放弃了某公司优厚的待遇,反而从事自己热衷的跆拳道事业,自己在孝感开了一家跆拳道俱乐部。这些在常人看来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却偏偏发生在这个90后的小伙子身上。

2007年9月进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以来,他一手把湖北职院跆拳道协会经营壮大起来,并于2009年一举成为湖北职院五大社团之一。这个中的艰辛是常人所不能理解的。但是从他的个人经历来看,这些所谓的奇迹就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12岁那年他开始了自己的武术生涯。当时他所涉猎的是中国传统武术——散打,在不断的了解和深入后,他接触了跆拳道,并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这一切对于出生于农家的他来说却不是一帆风顺的,个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能懂。从初级白带到黄带,到绿带,到蓝带…一直到现在的黑带三段,一路走到现在,经历的坎坎坷坷已经不是言语所能够表述清楚的了。见到他,谁也不会想到这张饱经世故的面庞竟是一个十九岁的少年…在高三那年,由于父亲患病花费了好几万医疗费,对于家境并不宽裕还未成年的他打击极重,他曾经多次想到要放弃自己的学业和所钟爱的跆拳道,但是最终他还是在家人,亲戚和老师的鼓励下坚持完成了学业,并于2007年考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以自己的行动给关心自己的亲人朋友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看到亲朋好友那一个个鼓励的眼神,他下了更大的决心,并告诉自己一定要以更好的行动来回报他们,没有他们就没有自己进入大学的机会,就没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这些让他一路坚持,一路打拼。终于,2009年9月,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亲戚朋友及老师的关心支持下,经辗转打听和不断奔波,他用自己多方筹备到的12多万元盘下了位于孝感市槐荫大道大东门商业城三楼的一个六百多平方米的场地,用于经营自己的跆拳道事业。

现在,他和自己的五人团队经营管理着这个新家,创业初期都是艰辛的。他说自己面临着两个方面的困境:

一、资金。一开始的启动资金是王星筹备了很久,但还是差很多,他想通过政策贷款,但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背景还没有毕业的实习学生来说,是多么的而艰难。“如果有更多的启动资金,我的道馆将会发展的更好一点,相关的而配套设施也将更加完善,也将会拥有更多的顾客群体…”但是社会就是这么现实,现实的让人无奈,一文钱再次难倒了这位铁骨铮铮的热血青年。现在,他只有一步步地慢慢发展,看到势头强劲的跆拳道行业,自己却只能占有很少的一块市场,他只有满腹的无奈和痛心…

二、市场拓展。随着孝感市的日益发展,当地市民对运动消费的日益关注和投入,跆拳道越来越深入城市人们的生活,它的市场潜力也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而愈加广大。由于资金的困境,道馆的宣传还有很大的欠缺。好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还一直关心支持着他, 当然这些都是与他当初在学校的良好口碑是分不开的。“我把每一个到我这里来学习的学生都当做自己的事业来经营,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隐形市场,现在很多家长和学生都以在我这里学习健身为荣…”他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我们坚信,在政府部门和相关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龙武跆拳道馆的明天会更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