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校友——马海军
2018-12-31 16:59     (阅读:)

优秀校友——马海军

马海军,男,湖北汉川人,系我校(原孝感职业技术学院)97级中英文秘书专业学生,毕业后经过自己的打拼和积累,取得了一定成功。其主要经历如下:2000年2003年在武汉爱蒂思家私有限公司工作,从销售员干起,直到业务经理、销售总经理。2003年不满足现实的他,来到广州创立广州华海皮革工艺厂。经过7年的苦苦经营,现厂区规模有进口生产设备16台(套),资产价值500万人民币。2009年10月创立广州红苹果皮具设计资讯服务平台,专业服务于优质品牌手袋公司百余家。纵观该同学的成长、创业经历,我们感慨颇深。在他自强不息奋斗的轨迹上,可发现他对自身如何适时转换角色、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努力保持平和心态?从而有了今天的小有成就。他的几点感悟是否能对大家有所启发呢?

其一、自强不息,据天时、地利、人际而适时转换角色。

现在来看,马海军当年大学毕业时,跟其他的同学似乎有相同的创业经历,由刚毕业后的工作,大多数同学又换或换过几次单位;即使在同一单位,工作性质几经变化。社会角色的转换是人生常遇的事情,把握这种转换,是事业发展过程的重要环节。2000年6月毕业后,他在武汉爱蒂思家私有限公司工作,从一名普通销售员干起,直到业务经理、销售总经理。重要一次角色转换,是在2003年,他经过充分调查,依然辞职下海,离开了现有公司,计划他下一步的创业。

转换社会角色,犹如破茧化蝶。过早破茧,蛹未成蝶不行;该破茧时不破,错过时机也不行。因此,转换角色既要有开拓创新的胆略,也要有求实可行的措施,根据个人特点及社会环境,进行前瞻性、现实性的综合调查之后再实施是关键。

其二、在创业和角色转换中,应保持平和心态。

商品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心理易于躁动不安、愤愤不平、狂乱或悲观等,特别是刚刚创业的大学生。在每次大的创业变动和角色转换过程,由于打破了原有的工作及生活秩序,其情绪会更为复杂波动。有时顺利,有时挫折。转换角色的同时,也要转换心态。尤其在遇到艰难百般压力时,一定要尽量达观、顽强、顶住压力,耐得住寂寞,以平和的心态去化解烦忧。2003年不满足现实的他,来到广州创立广州华海皮革工艺厂。经过7年的苦苦经营,现厂区规模有进口生产设备16台(套),资产价值500万人民币。在创业初期,时常碰到资金、销售等方面的困扰。但在平和心态下,他一路走过来了。他认为心态平和是一种人生态度。只要自己努力了,问心无愧,至于结果如何,没必要太过计较。许多事情,若换个时空去考虑,或者经常以平和、包容、欣赏的心态对待自己周围的人和事,那么,不仅自己的创业奋斗过程是美好的,连整个世界,也会觉得是美好的。在以后的创业中,不管是顺利还是挫折,保持努力奋斗和乐观平和的心态,十分重要。

在发展过程中,他不断根据社会及市场的需求与变化,有效地利用科技信息于2009年10月创立广州红苹果皮具设计资讯服务平台,专业服务于优质品牌手袋公司百余家,现运行、收益良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