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中共十八大代表 闫文静
2017-05-12 17:53     (阅读:)

中共十八大代表 闫文静


  闫文静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03级机电专业学生,十八大代表、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闫文静的家乡在内蒙古乌兰察布,2003年考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067月,20岁的她,高职毕业,南下广东,因为学的是机电,在中山市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找到对口工作,每天下车间“配物料、给电机绕线、嵌线”。她工作兢兢业业,获得工友和公司的一至好评。

2009年获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百佳就业之星”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2011年被评为“中山市百佳外来务工人员”。闫文静的快速成长引人注目,甚至有人怀疑她是领导的“关系户”。

公司某年中秋晚会上的一个歌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让能歌善舞的闫文静脱颖而出。她成为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助理。“小姑娘工作认真,态度乐观平和”,事后,领导如此解释为何在众多后备干部中提拔了她。

  一年后,她实现了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二次华丽“转身”,步入行政管理领域,分管后勤。从呼吁给员工建食堂,到成为“金牌调解员”,她为越来越多的工友认识。她一手创建的“大洋电机志愿者义工服务队”让她在中山小有名气。

  20125月得知当选十八大代表后,她用8月至102个月时间,走访了中山市24个镇区,了解到近70个社区的居民情况,40家企业的外来工情况,共发放回收了调查问卷1000多份。

  如今,她的名字经常和“外来工”联系在一起。她在十八大会议上说得最多的是“外来工融入”的话题。

“在她努力下,饭堂引进了2个企业,互相竞争改善伙食,工友也有选择了。”秦艳平说,在“填饱肚子”的问题上,大伙都念文静的好。

  闫文静对母校的发展十分关心,多次回母校传经送宝。

��络校友,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促进交流,为母校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