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凝心谋发展 聚力开新局——学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5 11:09 陈谷栋    (阅读:)
凝心谋发展 聚力开新局——学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备受瞩目的2021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两会”开幕会直播,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热切关注“两会”系列报道,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热议“两会”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特殊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深刻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21年重点工作;深刻阐释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和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整体推进的内涵要义,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高等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双高计划”建设等“五大工程”为抓手,同心同向,凝心聚力,攻坚拔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总书记对教育的根本任务进行了精准阐释,这就要求我们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平:3月5日上午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学校要抓住“双高计划”建设机遇,加强与地方政府、产业园区、行业企业深度合作,通过共建共享等方式建设兼具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技攻关、智库咨询、创新创业等功能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推动与行业或区域领先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办胡翔云: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就是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就业,把职业教育作为面向人人的终身教育、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面向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社会的跨界教育;要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同频共振、有效衔接,打造职业技术教育与产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护理学院教师田樱:今年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第二年,非常关键。“双高计划”建设要坚持立足地方、精准对接,主动融入孝感产业转型升级和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建设,以人才培养为主线深化产教融合,通过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教学评价与职业标准对接,共建“双师”教学团队,优化教学运行机制,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优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司南: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既自豪于祖国面对危机时体现出的镇定,也感动于人民的配合,正是因为祖国和人民之间彼此信任、彼此守护、彼此支持,祖国才会越来越好。在今后教学中,我将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蕴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口腔医学院辅导员苏莹:打造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高质量的老师,更离不开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坚守为国育人、为党育人的重任。在工作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引领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为青春筑梦,为梦想点灯,引导学生成长为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一村多”乡村旅游专业19100102班黄兰兰: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民生做“加减法”,把民生融入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问题解决。这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我是一名村干部,同时也是“一村多”的学员,我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学以致用,积极探索适合本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带领村民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去,再创佳绩。

 

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1903902班刘俣博:作为一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深知检验工作在去年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今年的“两会”中,很多代表提出“要提升医护人员培养质量与规模”,这让我更有动力、更有信心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工作者,我愿意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19060401班王梦珍:“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利用自己所学的软件专业知识,设计便利于人民生活的软件和小程序,展示出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