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叮——您的人生新旅途已开启
2020-10-25 15:26 陈谷栋    (阅读:)

叮——您的人生新旅途已开启

462D1

10月15日至16日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招大一新生报到时间,10月16日是该校“一村多名大学生”新生报到时间。今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共录取普通高招和“一村多名大学生”共6212人。

10月15日上午,前来报到的新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校园。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一新生们,将在湖职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

为了迎接新生报到,湖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做了不少准备:100多名下沉文昌阁社区的党员前来帮忙、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帮忙学弟学妹拿行李、共有10辆旅游大巴分别从孝感火车站和孝感东站接新生到校……

开学当日,天公不作美,校园飘起了小雨,但雨中的校园随处可见温暖的画面。

 

 

以往新生报到集中在东区广场,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10个教学院的迎新点分开设置,有的学院把迎新点设置在教室,只有学生才能进入,家长须在外等候;迎新点设有休息区,家长们坐在棚子下休息、避雨。同时,采取网上缴费,避免现场缴费时出现人员聚集。

在东区,一块展示板上写着新生报到流程以及各学院迎新点分布图,新生们按照步骤便能很快完成有关手续办理。随后,家长们与孩子一起去宿舍。

5D4B6

 

湖北外婆送浙江外孙女报到

在迎新人群中,一位婆婆引人注意。“我外孙女是浙江嘉兴人,来湖北读书,离外婆家就更近了。”婆婆说她叫戴兰芬,今年65岁,来自鄂州,她是送外孙女郭静来学校报到的,“想看看她的大学,亲自送孩子来学校,我也安心。”

“在学校就好好学习啊!想我们了,可以来鄂州看我们。”戴婆婆说,郭静自小便由她带大,随着郭静开学时间临近,她特意安排儿子提前把外孙女接到鄂州玩了几天。

“外婆,请您放心,我会牢记你们对我说的话,不会让你们操心的。”郭静幸福地说道,她会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

哥哥驱车4小时亲自送妹妹到校

所有的手续办理完,床铺也被姐姐收拾好后,来自恩施的小李在雨中与姐姐道别。“弟弟,你现在是成年人,一个人在校学习、生活,要学会独立,懂得感恩……”姐姐叮嘱着小李,父母身体不好,他在外求学,要好好学习,不要让父母担心。小李眼睛湿润着与姐姐相拥而别。

提着行李快步走向宿舍,擦床铺、拆棉絮、铺棉被……在一间女生宿舍,一位带着眼镜的男生做起事来,动作既娴熟又麻利。上前打听得知,是哥哥在帮妹妹铺床。“我比妹妹大六岁,是她自小到大的‘全职保姆’。”男生笑着说,他叫刘鑫龙,妹妹叫刘鑫越,他们来自襄阳,今天凌晨4点左右起床,5点多从家出发,“开了4个多小时的车才到学校。”

送刘鑫越来报到的,还有她的表哥殷雄。刘鑫龙、殷雄哥俩在宿舍忙前忙后,一起照顾妹妹,显得很温馨。

“看妹妹还有哪些生活日用品需要买,我们等会再去采购。”刘鑫龙一脸笑容地说,等忙完了就去车里休息,养足精神,然后回家,“我们哥妹情深,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帮妹妹多分担点。”


 

31C72

 

自立的商丘女孩有新目标

20岁的商丘女孩杨盈盈,提着行李箱小心翼翼地从迎新车上下来。“爸爸、妈妈,我安全到达孝感了,你们放心吧。快看,孝感下雨啦……我很好!”杨盈盈下火车后,迫不及待地给父母报了平安。

“独自一人来校报到,父母不担心吗?”

“我从小就是一只‘候鸟’,父母常年在广东打工,每年寒暑假,我经常带着大弟弟坐火车去广东与他们团聚。”杨盈盈始终带着微笑,似乎走南闯北的勇气与自信早已在她心中埋下,“他们没有必要送我来校报到,再说行李不是很多。”

杨盈盈介绍,10月14日晚上,父母把她送到民权县火车站后便回家了。“爸妈多少还是担心,嘱咐我到孝感后,一定要拍视频给他们看。”

“高考没考好,我在大学还是要搏一把,争取专升本。”淅淅沥沥的雨中,杨盈盈再一次坐上了开往南校区的迎新车。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