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优秀毕业生︱刘雪媛:玩转电商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2020-10-24 10:37 陈谷栋    (阅读:)

优秀毕业生 l 刘雪媛:玩转电商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电商发力

8C813

刘雪媛,女,原物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608201班学生,内蒙古通辽市人。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副团支书。曾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于2018年在京东618实习期间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毕业后回到家乡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发展,2020年初就业于奈曼旗电商扶贫运营中心“电商运营专岗”。奈曼旗电商扶贫运营中心是国家开展精准扶贫电商项目,共投资500万元。


本人自工作以来积极寻找乡村生活能手,技能手艺人等使更多的老百姓通过平台学习致富经验,解决各村就业创业问题,对旗下的各个乡镇的电商的科普和培训,创建凡科小程序商城,并入驻中国农业银行扶贫商城,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通过电商实现脱贫。


 

64459

 

运营以来通过平台秒杀,团购等营销手段三天帮农户卖出滞销大米3000斤,地瓜三万斤。并创建十个微信号加入各个村子的群还有周边引流,微信总人数超过三万人,让更多人知道商城,从而带动客流,进行下一步的销售。


电商扶贫运营中心还是“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的重点帮扶项目,2020年4月通过直播带货农产品一百多万余元,其中包括黑色小米,沙漠水稻,散养鸡蛋等农产品,直接帮助一部分贫困户解决了产品滞销的问题。


通过自建商城把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带来方便的同时把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传递下去。她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教贫困户如何通过电商自媒体的形式走出去,如快手抖音直播短视频的方式,让有能力有潜力的农村贫困户通过自媒体真正的走出去,把农作技能知识及生活记录拍摄发布出去,从而出现更多的带头人。


现在前期通过平台协助百姓怎么去了解自媒体和学习技术经验。后期大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将会为全旗农村老百姓带来可观的收益跟生活品质。做到共享经济,共享技术、共享知识。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