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友活动 | 校友捐赠 | 校友风采 | 回 忆 录 | 在线留言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楚天都市报】父女同上一所高校成了师兄师妹
2019-09-20 10:36   校新闻中心   (阅读:)

高继刚和女儿高思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何顺畅 吴春花)9月6日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的日子,当日,学校迎新志愿者高继刚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新生,他的女儿高思怡。原来,得益于“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41岁的高继刚2018年进入该校学习,今年,他成了女儿的师兄。

高继刚是汉川市垌塚镇新华村人,平时在家做点小生意。新华村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扶贫点,在送医送药下乡、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经济困难的同时,扶贫工作队还注重培养当地村民务农经商的基本技能,提振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2018年,孝感市委组织部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工作队队长李进军找到高继刚,让他报名参加考试。当年,经过选拔,高继刚进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习。

今年,高继刚的女儿高思怡参加高考,在报考志愿时,高继刚让女儿填报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这才有了迎新迎来女儿“小师妹”的奇遇。

6日一大早,在李进军的陪同下,高思怡来到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报到。高继刚带着女儿在学校里转了转,并在迎新签名墙上留下了“父女求学梦,圆梦在湖职”的字迹。高继刚告诉记者,他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工作期间一直没有放弃学习,“重返校园继续深造一直是我的梦想,‘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圆了我的大学梦。”在被问到成为父亲的“小师妹”有什么感想时,女儿高思怡说,能和父亲在一所学校读书,好高兴,“我会好好学习,努力在学习上超越爸爸。”

据了解,孝感市于2018年启动“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计划从2018年起用5年时间,为全市农村培养3000名左右实用人才,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示范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该计划主要招收往届高中(职高、中专等)毕业生,45岁以内,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

2018年该项目招收全日制普通大专生300名,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承担培养工作。学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由孝感市和各县(市、区)财政分级承担。招生专业包括: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制3年,采取“2+1”培养模式。培养对象须与所在村(社区)签订毕业回乡服务合同。学习期满后,由学校颁发全日制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版本所有 鄂ICP备10208586-6号

办公电话[传真]:0712-2868126  邮箱:hbxyh2008@163.com QQ群:338058979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西区图书馆四楼 邮编:432000 联系人:陈谷栋